Laurel_Shen

KAN TU SHUO HUA:





《另一个世界是否是可能的》




    我拖了很久很久没有冲洗胶卷,而这样的景象拿在手有一种十分微妙的感受,仿佛都不认为这是自己按下的快门,也不知是在哪里。短时间之内再回神,再想起那一段时光,又觉得不真实。


    我用这些影像来告诉你这样一种不真实,怕是最贴切不过的了。 


    说忘了或许又是最不贴切的,怎么可能就忘了拍这些照片的过程呢?

    那是在杰比湖呆了5天之后,保护站来人进行鸟调和再一次物资补给的时候。那天夜晚下了雪,因此第二天起来,周围不高的山头都被一层很薄的雪覆盖,平时看到的那些矮小的土坡就飘然起来。

    鉴于穿了一双防水的靠谱的鞋,我就跟着绕到了湖的另一面,和营地相望的地方进行观鸟。

    其实身在那个地方你便会理解,这并不是一个能够十分激起人拍照欲望的地方。我就拿着台数码相机,例行公事的出发,风很大,时不时还飘雪籽。

    

    然后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所惊到了。

    它并不是十分美丽,也没有蓝天来衬托出它的色彩,可它就是奇特,奇特到不像旅行经过的每一个地方,奇特到,不像身处这个星球上。

    后来的事情就很好发展了,在完成了工作等开饭的过程中我又抗着相机原路的再绕了过去,在高海拔走的很快速,是来到营地后,独自一人走得最长的一次。

    

    而如今再看来,它就是另一个世界。

    即便经历过都难以再想象,时间在当时成了自己拥有的最丰盛的,最充足的东西,从不奔忙,从不焦急,没有一件事情会来不及,没有一丝念头想要将24个小时再延长一些。

    人到底在怎样的环境下,才会心安理得的消费自己最珍贵的东西,还真是说不清楚的一件事儿。


    在这另一个世界,并不愉悦也不抱怨,就是十分平静的接受。


    




评论

热度(14)